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過年習俗~~~~~~

要過年!要過年了!放寒假!放寒假!回家!回家!X2
要回家吃年夜飯喽!就讓我和大家說說關於過年的習俗吧!(我的驚嘆號好多喔!)
妮妮:聽說大年初一不能睡懶覺耶!!
:不可能的啦~我都把它給睡死了ㄟ!
再來聽聽下一個吧~
妮妮:诶~早餐不能吃稀飯耶!
:沒差啦!反正我都不吃稀飯的>但生病的人怎麼辦啊!<
妮妮:還不可以喊別人姓名催人起床==
:我家老媽都馬用鍋子叫我的勒­­
妮妮:不能和在睡覺的人拜年
:審麼東東阿~
妮妮:好像是要等對方起床後才拜年,不然會害對方一整年都躺在病床上。Oh my god!!!!
妮妮:不可以煮新飯
:…….不然要吃剩菜剩飯嗎?
妮妮:不是啦! 是古人認為初一要吃除夕夜剩下的飯菜,代表去年的東西吃不完,到今年都還有剩。還有還有ㄟ! 不可以在早上洗澡、洗頭、洗衣服,我看你每次早上都在洗頭耶!
:天啊!!!我也犯太多錯了吧!

以上是幾項禁忌而已,有興趣自己再去查喔~><



 ↑↑↑↑↑國一知足蘇羽庭創作↑↑↑↑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