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

情深深,雨濛濛   VII
樂樂是一隻可愛、討人喜歡的白色長毛狗。他總是很歡迎我、常和我撒嬌,也是在陸家裡唯一對我完全沒有惡意的、心靈上的寄託。「喔!依萍!你來了哦~好久沒見到妳了、好久沒和你聊一聊了!」〝現在〞陸家的大姊--「如萍」,挑了挑眉,直視著我,以娛樂的口氣說道。但是我,痛恨著和雪姨──那個把我和母親趕出家門的女人--有血緣關係的人,當然,爸爸也不例外。(但當然不包括我和母親。) ...你們一大家人,有哥哥、弟弟、妹妹、媽媽、爸爸...,有那麼多人可以聊,幹嘛一定要找我?」如萍直視著我,一手摸摸樂樂,一手抓著頭髮,用撒嬌的口氣,道:就是想和妳聊嘛~妳也是我親妹妹啊~」「哼!妳別胡說!妳媽是妳媽,我媽是我媽,雖然我們都姓陸,但是我們絕對是不一樣的媽媽所生的!」我撇了撇嘴,雙手插腰,說道。如萍眼睛睜的大大的,擔心的問:「…怎麼了?妳今天好像不太開心?」我拋給了她一個白眼...拜託!我是被雪姨趕出家門的!我對 ' 曾經 ' 住過的這個家根本沒啥好感欸~! ...也不知道是如萍這個''大姐''神經太大條了,還是怎樣,難道她不知道我不喜歡陸家的人嗎? 「我每次來這裡都不會開心!」「哇!你全身都濕了!要不要上去換一件我的?」「」我轉移話題說道:「你買了新手鐲?我驚訝的看著她。「對呀!是最流行的樣子,有七個銀環,代表一星期有七天,七是美國人的幸運數字,剛好呢,也是我的幸運數字!...好貴呢!要二十塊耶!好不好看?如萍看著我,笑咪咪的把她的手舉到我面前,給我看她的(超貴)手鐲。「」我默默的看著她的新手鐲,沒有說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